0421

不要再这样

浮生

浮生


番外——叶周


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叶修,我的笔力不能触及他的万分之一。但叶修绝对不会是电影中的那个样子。这是答应的番外。


啪的一声,叶修单手拉开了易拉罐。微风轻轻的从他的身旁走过,路上的行人总侧目看他,叶修自己恐怕也未曾察觉,他看似漫无目的的四处闲逛,却不会给人一种无所事事感,是从一个目标奔赴到下一个目标。★伟大的人不是生来就伟大,他们在成长中就会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。


快到周泽楷家时,叶修给他打了个电话。嘴角微微翘起,说道:出来走走,我到你家旁边了。

周泽楷才睡醒没一会儿,懒洋洋的声线从手机中传出来:人是铁床是磁,懂不?叶修知道要让周泽楷起床是不能靠嘴只能靠武力的,他有周泽楷家的钥匙,挂了电话直接到周泽楷家门口,打开钥匙开了门,又悄悄摸到楼上。从小到大这种无聊的游戏他们俩不知玩多少回了还乐此不疲,有时还能翻出新的花样。


两人闹过了一起走到楼下客厅,周泽楷是才搬的新家,叶修感慨道:少主大大,你们是不是家里有矿?周泽楷洗了两个苹果,正准备削皮。翻了一个白眼,说道:比不上叶小元帅,您是矿里有家。叶修沉默了一下,问道:我们以后真的要继承父亲的职位吗?周泽楷不知道该如何接话,他从来没有想我除了继任御灵族族长以外的另外一种可能。但是叶修却想到了,他不愿意在别人的安排下过完这一生,★他想要追寻所爱,尽管不知路在何方,但他明白,总有路在脚下。要靠自己去走。而不是人云亦云,追随他人。




除了他们两个家里没有人,周父周母常年不在家,周泽雅和叶秋还有几个同学们一起结伴出去玩了。他们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话,就算无话可说只能默默的看着对方,也不觉得尴尬。


最近刚出了一款游戏,他们两个宅男决定周末的假期就用来打游戏。玩到尽兴了,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了五点。周泽楷打电话给叶母,告诉她叶修今天晚上在他这里复习,明天再回来。周泽楷在同龄人之中学习是最好的,在长辈面前谦逊有礼,话还比较少。叶母没有怀疑直接答应了。


叶修洗漱完出来,周泽楷已经靠在床头上看书了。他凑过去看了一下,是一本讲草药的孤本,出自昆明张家,他笑着说:突然对医学有兴趣了,难道你忘记了,小时候你把美颜丸配成泻药的事儿吗?周泽楷横了他一眼,本来周泽楷就是随便拿本书看看,叶修这么嘲讽他,周泽楷心中的胜负欲忽然冒了起来,怼道:努力是会有回报的。叶修也不甘示弱:努力的回报是有限的。周泽楷被堵的无话可说,只好转过身去继续看书。


偏偏叶修还不觉得自己招人烦,一会儿说那里停一下,一会儿又说这里快点翻,周泽楷直接想把书拍在他脸上,只可惜自己被叶修搂在怀里,不好动作。


周泽楷翻着翻着,看到一株奇异的花,花开两面,一面纯白,一面纯黑。名字也简单粗暴就叫两面花。叶修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书面,轻声道:花开生两面,一念神魔间。周泽楷也立刻想到了这首诗,书上有记载两面花的用法,纯白的一面是疗伤圣药,纯黑的一面疗伤效果更好,但会控制人的情感,并把对一个人的情感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。是一个破落已久的隐世家族位长老研发出来的,为了让一个不喜欢的人喜欢自己。


看到这里,叶修不屑地说道:一份感情的开始,如果是畸形的话,那结果也很难修成正果,有个成语叫始乱终弃,说的就是这个。周泽楷也很赞同这个观点,不过他不想让这种情绪表示出来,要不然叶修的狐狸尾巴可以窜到天上去。


他们自幼相识,都不知道在一张床睡过多少次了,完全不会有失眠的情况。半梦半醒间,叶修听到周泽楷小声地说道: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但未来很长,生命有着无限的可能性。叶修,碰到喜欢的东西绝对不能放手啊。


叶修知道这是那个问题的答案,他迷迷糊糊的想,要是我喜欢你,你会这么说吗?



补充:

叶修18,周泽楷15


看过前文的应该知道,两面花黑色的那一面就是制作献爱的原料,但我还是说一下了。


因为要补课,手机被没收了,拿我妈的手机。有一些引用的不好弄标志性符号,双引号都没有。反正我都能玩到手机把我的手机给我又怎么了,唉。等到

补课结束了在弄吧。


如果你能忍受我的文笔看到现在,我们一起呐喊

ywsl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0421 | Powered by LOFTER